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建设» 教育系统党员培训» 我校获批辽宁省教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我校获批辽宁省教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公布辽宁省教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辽委教办〔202115号),我校等20所成功获批辽宁省教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设立辽宁省教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是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及辽宁省委实施意见、扎实开展教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主要承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培训,开展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研究,探索教育系统党务工作和学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律,为省委教育工委制订教育系统基层党务工作培训和党员教育培训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咨询和工作参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示范基地的申报和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王万义为组长、校党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细化职责,制定了建设计划,明确了示范基地工作人员职责、示范基地设施设备管理制度和教育培训组织制度等规范制度,为示范基地活动的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学校的体制机制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贯彻到“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积极开展高校党建工作研究,全面提高教育培训质量和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交付的教育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