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合作办学» 非学历教育» 学校与旅顺口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与旅顺口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21日,学校与旅顺口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区政府举行。我校校长吕红军,副校长靳晓光,旅顺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副区长郑旭出席,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坚持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高校在教育培训、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和区政府在政策、行业、企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搭建优质资源共享平台,扩大合作双方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坚持合作共赢,校区融合,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合作机制,互惠发展,促进合作双方共同进步;坚持协同发展,构建深入合作机制,实现教育、科技、经济等各方面、各领域协调联动,共同为旅顺口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签约仪式上,李军区长对我校的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校园文化、校园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学校建校21年来,为旅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区校合手,合作共建,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实现多领域协调联动,共同推动旅顺口区经济社会发展。

吕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向长期支持学校发展的旅顺口区委、区政府以及旅顺口区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表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现代高等教育的四大职能之一。学校作为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的牵头院校和理事长单位,将充分发挥联盟优势资源在旅顺口区经济发展中的服务保障和支撑引领作用,助推区内传统专业转型升级,促进教育、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在经贸、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为旅顺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校政合作既是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大学办学质量的现实需要,又是实现强强联合、双向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签约为进一步深化校政合作、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互利共赢、协调发展,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旅顺电视台做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