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非学历教育» 1+X职业技能等级» 我校圆满完成“1+X”跨境电商B2C、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试工作

我校圆满完成“1+X”跨境电商B2C、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试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联合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文件精神,切实推进“1+X”制度试点工作,近日,教育部“1+X”跨境电商B2C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试在我校圆满结束。本次考试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50名学生参加。

我校作为本次考试的考点之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政策宣讲、考前培训、考场布置、考务安排、网络维护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周密安排,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安全。考试过程全程录像,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和严谨性。

自学校启动“1+X”制度试点工作以来,经济学院先后申报和建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跨境电商B2BB2C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并与阿里巴巴国际站深入合作,加入“中国跨境电商高校人才计划”,洽谈推进产业学院共建事宜。

未来,经济学院将继续与业内知名企业开展“产业学院、人才基地、1+X试点、普通合作院校”等多层次的校企合作,健全组织和管理制度,将更多的职业技能培训内容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持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产教融合,有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