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非学历教育» 1+X职业技能等级» 会计学院深入推进专业认证,首批获得1+X证书

会计学院深入推进专业认证,首批获得1+X证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积极响应学校扎实有效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的号召,促进一流专业建设,将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工作有机融合,会计学院深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组织部分教师参加《1+X证书》试点培训,全部完成在线培训并通过考试,首批获得1+X证书。

本次《1+X证书》试点培训由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培训评价组织,培训时间从510日至515日,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政策行业背景及职业技能登记标准解读、书证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考核方案、财务共享、服务共享、财务云智能技术应用等方面。最终,参加培训考试的8名教师均获得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培训讲师资格。

会计学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会计学院本着“试点先行、积累经验、有序推进”的原则,率先启动专业认证,积极响应学校把专业认证工作作为学院“一把手”工程的号召,成立由院长负责的专业认证工作组,按照《会计学专业认证任务分解表》,明确任务,责任到头稳步推动高质量内涵建设发展,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