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非学历教育» 人力资源管理师»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简介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简介

  一、主要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基础知识》,主要讲授劳动经济学、劳动法、现代企业管理、管理心理与组织行为、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等基本知识,使考生达到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人力资源管理技能》,讲授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内容,让考生掌握对人力资源管理基本知识的运用,培养学生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的实际操作技能。

  二、适合人群

  人力资源管理是和各行各业交叉最多的领域,是一门通识技能,凡是有人存在的地方,都会和人力资源管理产生交集,无论是哪行哪业,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的鉴定都会助力未来的职业发展。具体来说该证书适合以下三类学生报考:

  1.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酒店管理等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学生;

  2.未来就业后可能晋升为团队长、项目组组长、部门负责人等各类管理岗位的任何专业学生;

  3.想了解更多有关未来职业、职场基本知识的所有专业学生。

  三、报考条件

  1.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①工作4年 (含) 以上;

      2.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②毕业证书 (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经评估论证、 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 (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高等院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在校生。

  注:①相关职业是指企业管理、行政管理、管理咨询、管理研究等职业。

  ②相关专业是指工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管理科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经济 劳动关系等。

  ③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 是指劳动关系协调员等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职业功能具有关联性的职业资格证书。

  四、证书

  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师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印制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