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非学历教育» 其他培训»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度大连市数智化时代财务变革与创新高级研修班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度大连市数智化时代财务变革与创新高级研修班

根据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2年大连市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计划的通知》要求,为推动人工智能创新驱动发展,实现财务数智化转型,使参训者能够在今后的企业管理和信息决策中尽快转换思路,适应新的发展趋势,1115日至18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数智化时代财务变革与创新高级研修班,37家企业相关代表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研讨交流、案例分析、实地考察、成果汇报等形式,以研修效果为导向,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方法达到最佳研修效果。内容从智能会计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财务大数据与商业智能、数智经济时代下的财务管理模式转型、数智时代财会人才能力框架、数智经济时代内控思维创新与应用解析、财务数智化转型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财务数智化对会计信息质量的影响等方面深入分析,高效推动会计类人才发展。

学员实地参观了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城铁分公司。作为旅顺技术开发区以智能化引领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企业之一,通过创新驱动发展、优化产品服务、技术升级改造等举措,呈现出了发展新活力,聚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通过培训,参培学员对数智化时代财务变革与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尽快转换思路,适应新的发展趋势直面新变化、建立新思维、探索新方法,共商共建共享财务管理新世界。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以产学合作推动智能财会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共同培育新时代财务数字化人才,共同推动产学合作与人才培养创新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