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非学历教育» 其他培训» 通识教育学院开设22级新生考研高数拓展班厚植学生考研基础

通识教育学院开设22级新生考研高数拓展班厚植学生考研基础

为夯实学生发展基础,做好22级学生人才培养工作,通识教育学院在22级新生开学第一周组织了学生考研意向调研,开设了考研高数拓展班,精心培育22级学生树立良好学风,厚植学生考研基础,引导学生学习和弘扬数学家刻苦求精的优秀品格,引导学生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人生理想。

广泛调研,了解22级学生考研需求

入学前学校就业部门对学生就业意向的调研显示,有50.44%的学生有考研意向。学生经过入学教育后进入开学第一课,数学教师运用智慧教学工具在课前设计了投票环节,了解开设数学类课程专业学生的考研意向。同学们积极参与投票,进一步思考大学学习方向,国贸等专业学生考研意向比例超过78%。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向学生介绍了考研基本要求和考试内容。学生学习目标在经过此环节的分析和指点后变得更为清晰。

 

 

 

分层教学,满足22级学生学习需要

为满足学生不同层次学习需要,应用数学教学团队充分利用智慧教育平台资源组织线上教学,向全体同学提供了团队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录制的高等数学课程资源,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组建了考研数学拓展班,增加了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指定教材—同济大学高等数学(第七版)教学资源和考研真题讲解,帮助学生进一步拓展学习深度,满足考研要求。目前,已有41922级新生加入了考研高数拓展班。

 

 

精心管理,培育良好学风

为让22级学生养成良好品格,涵养良好学风,通识教育学院不断强化教师集体备课,落实学校课堂教学要求,确保课程教学质量。教师授课过程中突出学生学习主体地位,注意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鼓励学生比学赶帮超。教师充分利用智慧教育平台的数据分析功能,及时将学生课程参与情况反馈给学生,关注到每一名学生学习状态,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培育22级学生优良学风,为学生实现大学阶段的更好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真题讲解,全面提升能力

为帮助学生熟练掌握高等数学课程内容,夯实考研高等数学基础知识,数学教师查阅历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真题,根据高数课程知识点选择不同类型、不同难度考研题融入课程教学,鼓励学生课后以小组形式研究讨论完成,并在下次课前进行讲解展示,任课教师对学生的讲解进行点评和指导。对考研题进行系统讲解能够在满足学生考研需求、提高课程挑战度的同时,也让学生学会查阅资料、学会团队合作,培养学生刻苦研读、团队攻坚的能力。

因疫情而进行的在线教学没有影响教师教的精心,也没有影响学生学的热情。广大通识课教师坚持 “学高身正、诲人不倦”的教风,用博学笃行践行着通识教育的理念,用守正创新书写着立德树人新篇。广大22级新生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投入大学第一学期学习,展现出“刻苦学习、文明向上”的学风,呈现出我校新一届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