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非学历教育» 全国导游资格证» 导游资格证培训简介

导游资格证培训简介

  导游员资格证书,是标志某人具备从事导游职业资格的证书,证明了某人具备导游职业的资格。证书是由国务院旅游行政部门颁发,即在参加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并合格后,向旅游行政部门领取。

  导游是依照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的规定,取得导游资格证,为旅游者提供向导、讲解及相关旅游服务的人员。导游按工作区域划分可分为海外领队、全程陪同导游人员、地方陪同导游人员和景区景点导游人员;按语种划分可分为中文导游(包括普通话、方言、少数民族语导游)以及外文导游(包括英、日、韩、法、德、意等语种导游);按技术等级划分可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和特级导游。

  2016年1月,国家旅游局通知,导游资格证终身有效,导游证全国通用。

  一、主要课程:

  导游资格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科目为《政策与法律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面试科目为《导游服务能力》。

  二、适合人群

  具有高中中专学校或以上学历者均可报名

  三、考试(考核)时间

  笔试时间:2020年11月14日

  面试时间:笔试后20天左右(具体时间待定)

  四、证书

  颁发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