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非学历教育»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证培训简介

教师资格证培训简介

  教师资格证为国家资格考试,教师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适用。每年分别在3月和11月两次考试,考试内容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2015年教师资格证由省考升至国考后,非师范专业和师范专业学生均可以报考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近两年,随着教育部对在校编制教师及培训机构持证教师的严格检查,非师范专业学生报考教师资格证的人数逐渐提高,持有教师资格证的学生对于就业空缺供不应求,现可鼓励校内各专业有志加入教师行业的学生考取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对于非师范专业学生学习难度较大,可开展适合于在校生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培训。

  一、考试类别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包括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

  二、考试方法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各科目采取纸笔考试。笔试各科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笔试各科成绩合格者,方可参加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法,通过备课、试讲、答辩等方式进行。面试合格后,即可申请教师资格证证书,持证书参加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师招聘考试。

  三、考试科目

 类  别

  笔试科目

 面  试

 科目一

 科目二

 科目三

 幼儿园

综合素质

保教知识与能力

  —

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小  学

综合素质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

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初级中学

综合素质

教育知识与能力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高级中学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中职

文化课

教师

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专业课

教师

(试点省自行组织)

(试点省自行组织)

中职实习

指导教师

(试点省自行组织)

(试点省自行组织)

  

  注1:初中科目三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等15个科目。

  普通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科目三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14个科目。

  注2:幼儿园面试不分科目,小学面试科目分语文、英语、社会、数学、科学、音乐、体育、美术,中学面试科目与科目三相一致。

  四、报名时间

  全年皆可报名

  五、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