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非学历教育» CFA» 证书简介

证书简介

  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代表全球投资行业最高水平并受到最高道德标准约束凭此证书可应聘投行证券公司基金外企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世界500强等企业工作,从事国际高级金融分析、投资管理工作。

  CFA是由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AIMR)于1963年开始设立的特许金融分析师职业资格认证。其职业考试每年举办两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考试之一,是当今世界证券投资与管理界普遍认可的一种职业称号。

  CFA课程以投资行业的实务为基础。要成为一名CFA持证人,必须经过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命题、组织的全球统一考试。分Level I、Level II、Level III三个等级。每年每人只能报考一个等级。只有通过全部三个级别的考试,且有4年金融从业经历者才能最终获得资格证书。

  CFA、CMA、USCPA 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