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教师参加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23-01-18

1月10日至11日,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召开,论坛的主题为“融通·融合·融汇——加快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格局”。学校各学院主管产教融合工作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产教融合相关项目主持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论坛。

                   

                   

                   

论坛共开设一个主论坛、五个分论坛,通过主题报告、创新案例、成果展览、公开课等形式,围绕五大主题展开,一是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构建高质量发展新生态,二是数智赋能、融合创新:数字化转型激发教育变革新动能,三是引领未来、守正创新:科技革命重塑工程教育结构,四是扎根大地,体系创新:开拓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新天地,五是互学互鉴、融通发展:国际教育合作助力技能型社会建设。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论坛从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产教融合改革等方面带来了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多维性的思考。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格局,以产教融合新机制、数字化转型新动能和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供稿:教务部 初审:王智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