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组织教师参加“教育知识图谱与虚拟教研室建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为提升教师对教育知识图谱的认知和应用能力,促进我校虚拟教研室培育和建设,9月28日,学校组织教师参加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辽宁省教育知识图谱与虚拟教研室建设培训会”。培训会以线上方式举行,教务部、各二级学院、各专业及课程团队负责人等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与会专家围绕“知识图谱与教育智能化”“数字化评价指标与虚拟教研室建设”“教育知识图谱构建与虚拟教室应用”“虚拟教研室知识图谱建设经验”等内容对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意义、虚拟教研教研室质量检测体系构建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分享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经验。

                         

        参会教师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知识图谱的建设过程及其在虚拟教研室中的应用效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学校虚拟教研室建设路径有了更加深刻地思考。虚拟教研室是“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旨在充分运用信息技术,组织开展常态化教师培训,通过构建“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多样的教研模式,推动教师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重点关注基层教学组织发展,大力推进虚拟教研室建设,加强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切实提高教师育人能力,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初审:宫清莲  复审:秦锋祥终审:王智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