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13

9月9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推进会。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汇报了开学以来的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各位校领导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辛勤工作,并围绕学校新学期重点工作,针对各自分管领域提出了要求和部署。

会议指出,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授课规范,注意形象语言,做好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效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课堂教学平稳、有序、高效。要高度重视新生“开学第一课”,做足功课,做好准备,明确标准,严格要求。要严格课程考核,积极转变观念,加强过程管理,注重学习效果,加大考核难度,保障教学质量。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时刻对标对表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明确任务、统筹进度,有效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要积极推进各层次课堂教学改革与课程教学改革,加大新教师指导力度,充分发挥新教师创新作用,形成特色,注重成效,善于总结,加强宣传。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积极进行安全教育,全方位保障师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学术安全。要切实加强部门内部、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回应学生和家长关切的问题,为师生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各部门将按照会议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发展给教学带来的不利影响,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务实的工作态度、更有力的教学举措,平稳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供稿/教务部  初审/董玉华 复审/秦锋祥 终审/王智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