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书证融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日期:2022-09-08

近日,辽宁省学分管理银行管理中心发布《辽宁省职业教育书证融通学习成果转换规则目录(2022年9月版)》的公告,我校已完成3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书证融通学习成果转换规则制定,共涉及6个专业。

          

                                                                                                                                               

书证融通学习成果转换规则的制定遵循学习成果认证、积累转换方法和工作规程,按照辽宁省职业教育1+X书证融通工作路径,经过相关专业教学团队广泛调研、科学论证而完成。各专业通过课程强化、内容补充、能力拓展等方法,系统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历教育课程信息与对应证书认证单元的转换规则,使优化后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同时满足“1”和“X”目标要求,实现X证书考核目标与学历证书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机融合。

未来学校将依据书证融通学习成果转换规则,严格按照书证融通运作流程和标准,落实书证融通专业从教学到考核的全流程工作,建立健全长效运行机制,强化“1”与“X”的有机融合,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助力我校“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模式升级,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供稿/教务部,初审/白振天;复审/宫清莲;终审/王智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