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召开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7

6月15日,学校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厅召开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吕红军出席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各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相关规定,调整了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

会议听取了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处关于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2年6月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资格审核情况汇报和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汇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依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讨论并表决通过,决定授予773名学生经济学学士学位、1562名学生管理学学士学位、524名学生文学学士学位、112名学生艺术学学士学位。依据《辽宁省授予成人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实施办法》等讨论并表决通过,决定授予42名学生经济学学士学位。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吕红军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学位评定委员会各位委员前期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四年来倾心付出的教师表示亲切问候,对2022年6月获得学士学位资格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

对于学校未来的人才培养工作,吕校长强调,一要对标对表,认真总结。明晰各项工作进度,抓好任务推进落实。二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本为本的核心任务,推进专业、课程、教师“三金”建设,将学校的理念模式落到实处,做实做细工作,带好建优团队。三要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将立德树人落实到教材编选、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各项工作领域当中,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四要关注培养,提高质量。从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入手,科学审视课程大纲、教材、实验实训、课堂教学全过程,提高毕业和就业质量。吕校长指出,要夯实“学”的基础,提升教职工自学能力,激发“动”的热情,通过自省不断提升,强化“严”的要求,明确政策规定标准,通过“实”的行动,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吕校长的讲话为学校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和思路。学位评定委员会将依章履行职责,依制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学位授予水平。各部门将积极研究,认真谋划,落实吕校长讲话精神,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体教职员工也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到不负社会所望与学校所期。(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