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学校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 认真抓好开学的第一天

作者:教学管理与服务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6-09-05
        9月5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开始了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按照党委书记王万义提出的抓好“四个一”,即抓好“第一天、第一堂课、第一周、第一个月”的要求,认真落实校长吕红军关于教学工作的要求,5日上午, 副校长靳晓光走进讲座楼教室,听取了公共外语教研部两位老师的《大学英语》课程,并与授课老师及听课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授课教师的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授课教师充分认识所授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认真研究课程内容,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更好体现“一二三四五”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应用型人才。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身能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理想,肯打拼,对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有用的人。
  深入教学第一线,走进课堂,是了解和掌握教师教学和学生听课情况的主要方式,是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的有效方法,也是学校长期坚持和不断深入的教学活动,在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促进教风、学风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也派员深入课堂,对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情况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