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质量工程

学校8部教材获评首届辽宁省教材建设奖

      发布日期:2021-01-12

  近日,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届辽宁省教材建设奖评选结果的通知》(辽教发〔202046号),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辽宁省教育厅审议通过,我校由校长吕红军主编的《国际货物贸易实务》等8部教材获评辽宁省优秀教材。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为加强学校教材管理,打造精品教材,切实提高教材建设水平,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结合学校实际,出台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材管理办法》,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的教材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和统筹全校教材工作。

  学校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大力深化教材体系、建设机制、管理体制等改革,打造了一批有特色、高质量的精品教材,获批商务部“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商务部“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辽宁省“十二五”规划教材5部,荣获大连市科学著作奖9部,确立校级特色教材27部、校级自编教材7部,出版校企合作教材16部。

  学校将持续推进教材建设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升教材育人水平,着力编写出更多育人理念先进、符合人才培养需要、适应新文科发展的优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