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质量工程

学校两个项目获批辽宁省现代产业学院项目

      发布日期:2021-01-22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名单,我校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文化旅游产业学院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

 

  现代产业学院由学校与相关行业企业共同组建,充分发挥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作用,培养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以国际经贸学院为主体依托,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等相关专业为支撑,与西姆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合作共建;文化旅游产业学院以国际商学院为主体依托,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等相关专业为支撑,与大连旅顺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合作共建,采取校政行企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管理委员会治理模式,建立了人才培养协同育人机制。

  学校依托现代产业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推进订单定制人才培养、1+X证书制度等工作。截至目前已与省内产业、行业领域龙头企业、领军企业、大中型企业等33家企业签订了订单定制人才培养协议,覆盖2020级全部18个专业共计1136名学生,占2020级新生总数的35.1%;共获批辽宁省1+X证书试点项目18个,试点专业涉及14个专业,占学校开设专业总数的78%。

  学校将进一步推进现代产业(行业)学院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建设校企合作课程,打造校内外实践教育基地、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