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质量工程

学校3个专业获批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发布日期:2020-07-13

77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3号),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俄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专业获得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资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6号)精神,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教育部鼓励已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五年及以上的高校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我校获批的三个专业均为国家重点支持专业。

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作为大学本科后教育,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渠道。第二学士学位主要招收当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学制为两年,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

我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理念和定位,不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强化专业建设,凝练专业特色,社会各界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将继续按照国家规定,认真做好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