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质量工程

学校6个专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0-01-02

近日,教育部发文《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电子商务、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4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根据文件要求,经各高校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认定的。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十三五”以来,我校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理念和定位,不断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先后出台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等纲领性文件,强化专业建设,凝练专业特色,大力提升本科教学核心实力。

此次6个专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对标要求,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