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质量工程

学校六门课程被辽宁省教育厅推荐参评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日期:2018-09-16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18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经过审核,我校申报的《国际贸易》、《中国神话与民族精神传承》、《揭开潜意识心理的奥秘——大学生元认知智慧培养》、《商务英语》、《谈判那些事儿》、《生活中的财务》6门课程全部被辽宁省教育厅推荐参评2018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学校长期以来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提前布局,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对标国家标准,注重推广应用。在本次辽宁省教育厅最终推荐的20所高校49门课程中,我校被推荐的课程数量多,占总推荐课程数量的12.24%

从学校推荐课程看,我校推荐的课程通过率高,达到100%。课程类型多样,涵盖了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创新创业教育课等多种课程类型。开课平台知名度、认可度高,清华学堂在线、智慧树网是国家认定的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课程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课程建设团队充分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与指导,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引领性强。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力度,按照《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要求,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持续培育、建设出更多具有学校外经贸特色的优质课程,力争获批省级、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