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质量工程

学校在辽宁省13个名额中获得2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推荐

      发布日期:2019-09-22

918日,辽宁省教育厅工业高等教育处发布了《关于对推荐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公示的通知》。经过择优申报、规范评价、严格遴选,在全省115所高校激烈角逐中,我校做为上榜的7高校之一,凭借《影视鉴赏》、《揭秘成本会计》占据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分配给辽宁省仅有的13个推荐名额中的2席。


 

学校长期以来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提前布局,开课平台知名度、认可度高,课程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课程建设团队充分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与指导,对标国家标准,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引领性强。

申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建设一流课程的阶段性成果。学校现有省级在线精品课程10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6门、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30门、省级跨校修读学分课程34门。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力度,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持续培育、建设出更多具有学校外经贸特色的优质课程,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