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质量工程

我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国家级项目评审

      发布日期:2019-09-27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工业高等教育处发布了《关于对推荐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公示的通知》。经过择优申报、规范评价、严格遴选,我校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常虹博士牵头申报的《辽宁中小企业B2B跨境电商出口业务虚拟仿真实验》被辽宁省教育厅推荐到教育部参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审。在全省仅推荐的两个经济管理类实验项目中占据一席之地。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教育部建设五大“金课”的内容之一,即“虚拟仿真金课”。

学校长期以来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提前布局,实验项目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要求有准确适宜的实验教学内容、敬业专业的实验教学队伍、运用创新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应用先进可靠的实验研发技术、稳定安全的开放运行模式、通过持续改进的实验评价体系,对标国家标准,实验项目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引领性强。参评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对我校“1+N+1”工程的具体落实,学校现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3个、示范性实验教学项目18个、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4个。

 此次我校项目被推荐,是对实验教学的肯定与鼓励,也证明我校在全省经济管理类高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中存在一定的优势。在“新文科”背景下,国际经贸学院将继续深耕OBE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专业实验教学更加紧密结合,切实提升实验教学的质量与水平。(国际经贸学院、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