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首页 / 质量工程

学校又新增3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0-01-13

110辽宁省教育厅发文《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辽教函[2020]21号),公布了2019年度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我校的中国农业银行大连旅顺口支行文科实践教育基地、大连市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文科实践教育基地、亿达物业服务集团大连分公司文科实践教育基地获批2019年度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作为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的一项重要内容,着力于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具有较高实践育人水平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承担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任务,完善高校与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协同育人机制,推进校企校地等深度融合,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

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主动对接政府、行业、企事业单位,建立长期的、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目前,学校已建设校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59个,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2个。此次获批的3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及实践教学工作的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践基地等共享平台建设,建立与合作单位更加紧密的协同育人机制,创新管理和运行方式,提高实践教育基地的利用效率和效益,充分对接学生实践需求,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