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学生通知

关于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补缓考及免听重修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4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现将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补缓考、免听重修考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1.必修考试课(闭卷考试形式)

考试时间为8月27日-28日,考试由教务部统一组织,采用“讯飞AI”考试平台进行线上考试。命题教师通过平台进行命题、组卷,考生在平台中完成答卷。

2.必修考试课(其他考试形式)、必修考查课

考试时间为8月29日-9月2日,考试由授课学院自行组织。

3.选修课(只限2021级学生

考试时间为8月29日-9月2日,考试由授课学院自行组织。

  • 具体考试日程可登入教务部网站https://www.luibe.edu.cn/jwc/“学生通知栏”下载查看

注:1.考查课、选修课具体考试安排于8月25日14:00,下载查看。

    2.带有腾讯会议号考试安排于8月25日14:00,下载查看。

二、考试平台操作培训

8月25日本周四9:00,教务部统一组织线上培训(腾讯会议号码:883 609 635),要求补缓考、免听重修相关科目教师、考生、考生辅导员参加。请各二级学院协助记录考生考勤情况,并于会议结束后将缺席考生名单上交教务部。

三、考试测试

考试测试由考生所在二级学院于8月25日-26日组织实施。测试应包括以下内容:

1.考试场所测试

考生所在考试场所要求相对安静、独立,禁止在公共场所包括办公室、餐厅等人群密集的地方进行考试;考试期间考场内应无他人干扰。

2.考试设备测试

考生所在二级学院应做好学生考试设备的测试工作,要求每名考生同时准备一台电脑、一部手机或同时准备两部手机参加考试,其中一部为接收试卷与答题使用,另一部为登录腾讯会议供监考使用;考生应确保各设备电量充足,考试期间允许使用充电宝。

3.网络环境测试

考生所在二级学院应提前组织学生进行网络测试,确保考试期间考试场所网络正常运行。

4.“讯飞AI”考试平台测试

1)命题教师预先进行试卷下发、试卷收取、成绩评阅、材料归档等流程测试,要求各环节均可正常运行。

2)考生进行试题接收、作答、试卷上交流程测试。

3)应确保每位考生至少参加1次测试。                   

四、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需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参加考试,有效证件为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带有照片)之任意一种,无有效证件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考生须听从监考人员指令,遵守考场规则,严肃考场纪律,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情。

3.如考生名单中无考生姓名,可能为下列情况:(1)考生进错考场;(2)考生看错时间;(3)考生期末考试旷考、违纪、被取消考试资格(4)其他情况,此时应联系流动监考教师给予及时处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教务部于老师18940870057、潘老师18940906817。

附件1:21-22-2期末考试补缓考及免听考试时间安排

附件2:“讯飞AI”考试平台考生操作指南

 

 

                                            

 教务部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