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教师通知

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后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6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学校决定开展2021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后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

    二、抽查时间

2021 年 7 月 8 日-2021 年 7 月 16 日

三、检查形式

检查采取学院自查、教务处抽查。

四、检查内容

(一)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情况

各学院根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毕业论文(设计)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校字[2018]第 29 号)《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毕业论文(设

计)学术不端检测及处理办法》(校字[2018]第 30 号)文件精神,重点检查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是否存在作假和学术不端行为及处

理情况。强调学生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端正学术风气,杜绝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

(二)答辩环节安排和实施情况

各学院要对答辩的组织、安排,答辩环节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包括在答辩前是否成立答辩委员会并发挥作用,是否有详细的答辩计

划,各答辩小组成员是否明确答辩流程和答辩标准,答辩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的处理情况,二级学院是否起到质量监控作用等。

(三)毕业论文(设计)材料归档情况

毕业论文(设计)材料是否齐全、完整,撰写内容和格式是否符合规范,归档是否及时、准确。

(四)毕业论文(设计)总结情况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全过程情况是否及时总结,是否针对出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五)毕业论文(设计)课时量核算情况

此次核算以指导 2020年7月-2021年6月之间通过答辩的学生人数为准,2021年7月以后答辩通过的学生计入下一年的毕业论文(设计)课时量。

、提交材料与提交要求

(一)系统填报

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在中国知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填写“学院、专业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自查情况报告”

(二)其他材料

1.XX 学院 XX 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分析报告

2.XX 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课时量统计表

请各学院于2021 年7月16日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 jiaowuchu3016@126.com,纸质版报送教务处。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面自查。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将 2021 届毕业论文(设计)后期工作检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确保检查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二)严肃整改,持续改进。对检查过程中排查出来的违规行为要立即纠正,制定整改措施,促进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持续提升。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白振天

办公地点:主楼3016

电话:86203007(外线),8251(内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