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教师通知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9

教学院(部):

为全面检查日常教学工作完成情况,保证教学质量,确保教学任务的完成与落实,依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学检查工作实施办法》,学校决定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621-2021716

二、检查形式

教学院(部)自检为主、教务处抽检为辅。

常规检查

1.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重点检查教学院(部)2021-2022学年度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情况。

    2.教学文件

      检查小学期所有课程教案

    3.期末考试

    1)期末考试组织与实施情况

    检查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考生诚信考试、试卷的评阅与分析等情况。

   (2)期末考试的成绩评定与登录状况

    重点检查期末成绩登录及成绩单提交工作,各教学院(部)需于7月9日16:00前完成期末考试成绩登录,7月16日16:00前完成成绩单提交工作。

   (3)期末试卷归档情况

    重点检查试卷归档工作,请各教学院(部)按《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考试试卷试题归档管理办法》和相关工作通知要求于7月21日前完成期末考试试卷归档工作。

    4.本学期教师调、停、补课情况

    各教学院(部)自行汇总本学期教师调停课情况。

    (二)专项检查
    1.教室

   (1)加强教室管理,重点检查各二级学院自检情况、智慧教室管理情况以及学生离校前教室清扫工作。

   (2)各二级学院做好期末教室设施设备报修统计

    2.在线教学质量检查

    各教学(部)对本学期开课的在线课程进行自查,教务处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综合检查。相关安排如下:

   (1)线上教学情况检查:教务处通过课程平台调取教师平台公告、互动讨论、学生视频学习等数据,各教学(部)核实反馈。在线教学、翻转课堂的教学情况要参照《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在线课程管理办法》、《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文件(试行)》严格执行

   (2)翻转课堂教学情况检查:各教学(部)对在线课程翻转课堂情况进行评价,填写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翻转课堂情况检查表》(附件3),汇总相关的佐证材料

   (3)在线课程数据保存:任课教师在对应课程平台下载并保存本学期课程相关数据,并下载在线课程成绩单,具体格式以平台下载格式为准。电子版命名方式为“2020-2021第二学期-课程名称-课程号-任课教师-在线课成绩单”。

    3.集体备课专项检查

    各教学院(部)依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集体备课管理办法》和“集体备课活动计划表”进行集体备课,做好记录并留存照片备查。教务处将检查各教学团队、考试团队和实践小学期的的集体备课记录。

    四、检查要求

  (一)期末教学检查是总结和完善学期教学活动的重要措施,请教学院(部)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检查计划和实施方案,做到边检查、边总结、边改进,确保教学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教学院(部)要成立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发挥二级教学督导的作用,认真开展各项教学工作的自检工作

  (三)教学院(部)要在检查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并制订整改措施,认真撰写总结材料,总结材料应涵盖各项检查内容的执行情况

  (四)对于本次检查中出现的违规违纪现象,学校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提交材料及要求

  (一)提交材料

    1.“小学期所有课程教案”电子版

    2.“本学期教师调停课情况汇总表”电子版

    3.“教室设施设备报修统计表”电子版

    4.“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翻转课堂情况检查表”电子版

    5.“翻转课堂相关佐证材料”电子版

    6.“在线课程成绩单”电子版

    7. 集体备课记录本

    8.“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总结”电子版、纸质版。

  (二)提交要求

    1-7项材料提交时间为7月2日16:00前,第8项材料提交时间为7月16日16:00前。材料以教学院(部)为单位提交,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纸质版提交至教务处。

   六、联系方式

    调停课情况:段老师

    教室情况:黄老师

    期末考试情况:于老师

    其他:老师

    联系电话:0411-86208771内线8312)

    教务处邮箱:jiaowuchu3016@126.com

 

    附件1: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在线课程管理办法

    附件2: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文件(试行)

    附件3: 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翻转课堂情况检查表

    附件4: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考试试卷试题归档管理办法

 

 

 

                                                                         教务处

                                                                      2021年6月2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