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动员会

学校召开2024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动员会

219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召开2024年新入职教师开班动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教授,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副校长王盛教授,校长助理、管理学院院长高欣博士,校长助理、教务部主任王智泓博士出席开班仪式。教师发展中心、学生事务部、名师工作室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学校20238月下旬至今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培训。培训由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博士主持。

动员会上,李健副书记做新教师培训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此次新入职教师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保障。他强调,新入职教师培训是高校教师队伍的主力军和新生力量组织新入职教师培训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新入职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践行立德树人;主动担当作为,深耕教改一线,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拼搏进取,大胆改革创新,奋斗时代前沿。要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弘扬“团结、进步、改革、奉献”校园精神,遵循“求真、明德、至善、超越”校训,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主动担当,奋发作为,争做教育教学改革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真才、真情、真心、真诚感染和教育学生。他要求,新入职教师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重整旗鼓,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于学习与进步中。不断增强学习自觉性和紧迫感、提高学习主动性和责任感、增强学习有效性和使命感,相互交流、共同发展,怀着对教育的敬畏之心热爱教育,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盖了教师礼仪、校园文化、校史校情、人事管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创新创业、“一流课程”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等。通过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全面了解和认同校园文化,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掌握教育教学和工作方法,为学校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