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师德提升专题报告会

我校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师德提升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青年教师师德素质1123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以“涵养崇高师德 倾力铸魂育人”为主题师德提升专题报告会在沈阳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特邀请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曲建武教授做专题报告。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路平,校长助理兼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张英及青年教师代表110余人参加了线上报告会。

会上,曲建武教授结合自身潜心育人的工作经历,从传承大学文化、增强政治意识、怀有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工作脚踏实地、为学生解疑释惑、激励学生为祖国而学习、关心学生生活等方面讲述了师者初心和为师之道,分享了宝贵经验与工作思考,展现了他始终心怀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的坚定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扎根一线,埋头苦干,倾心倾力投身于人民教育事业的深厚情怀。报告内容感人肺腑,现场教师如沐春风。

报告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聆听了曲教授的报告,感悟颇深,备受鼓舞。要以曲建武教授为楷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心呵护、关爱学生,努力学习、躬耕教坛,提升自我、深耕教研一线,为培养高素质的外经贸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