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我校在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523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所推荐参加省赛的五支参赛教师团队分别荣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我校首次在本赛项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教师首次荣获特等奖并晋级国赛。

本届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赛设校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设6个大组,每组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小组,共计18个小组,各阶段按职称分组实施。大赛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省级复赛共有来自全省60所高校的496个代表队参赛,我校所推荐参加省赛的5个团队全部入围。省赛网络评审后有43所高校的60个代表队参加现场决赛,我校管理学院吴双老师负责的“组织行为学”课程团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特等奖,成功晋级国赛,取得了目前校教师在本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校历来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多措并举,努力为教师搭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全方位发展平台。本届比赛组织工作严密有序,从院级初赛选拔、校级复赛推荐、省级决赛汇报环环相扣,学校举办了多轮教学磨课、培训,聘请校内外专家指导,鼓励引导教师开展教学创新实践学院初赛实现教师全覆盖,25个课程团队75名教师参加学校复赛,2名教授带领的正高组团队、1名副教授带领的副高组团队和2名讲师带领的中级及以下组作为新文科组和课程思政组代表学校参加了2023 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因教师参与度高、大赛成绩突出、影响效果明显,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学校推动教师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学校将持续以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不断扩大比赛的覆盖面与影响力,激发教师参与竞赛的积极性,鼓励广大教师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不断更新教学理念、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践行课程思政,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努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