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应邀参加“全国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与数字化转型研讨会”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应邀参加“全国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与数字化转型研讨会”

511日至13日,由西南财经大学、学堂在线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西南财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数字赋能启新程”全国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与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成都举办。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匡中芹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图片1_compressed.jpg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共商共议、共同推进高校教师发展管理工作数字化转型升级,研讨会以“数字化时代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与高质量队伍建设”“数字革命驱动教师发展管理转型:高校案例分享”“如何构建资源、场景、治理一体化的高校教师发展数字化升级体系”“数字孪生技术下的教师数字化学习与研修”“财经类院校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展开。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副处长宋长远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副书记李永强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平台负责人王帅国为研讨会开幕式致辞。来自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重庆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清华大学学堂在线等单位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和培训中心的老师分别以数字孪生技术下的教师数字化学习与研修、新时代教师发展中心的使命与发展、数字化教学的常见误区、数字时代学生能力培育途径初探、数智化时代下的教学评价的创新与实践、生成性人工智能赋能教师、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路径探索、教师数字化教学素养提升策略与实践、教育数字化背景下“建管培赛”教师发展体系的探索与实践等内容作主题发言,深入交流与探讨财经专业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提升的相关热点问题。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和在线教育工作,强化教师数字素养培训,积极开展虚拟教研室建设,引导教师建设并使用数字化资源,大力加强数字化教学研究的投入,引导教师基于数字平台进行教学研究和改进。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的方式,全方位推进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充分利用智慧教学工具、智慧教学平台、智慧教学设施构筑了教与学的新生态,建立了高质量、有韧性的融合式教学体系。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全国各高校在教师发展方面的交流活动,不断推进学校教师发展管理工作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学校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