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入围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辽宁赛区)决赛

我校教师入围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辽宁赛区)决赛

4月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辽宁赛区)决赛顺利举办,我校管理学院吴双教师团队经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代表学校入围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辽宁赛区)决赛,在大赛中充分彰显我校教师具备的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为做好本次省赛备赛工作,吴双教师团队不断优化完善线上评审和现场决赛评审材料,精心研磨参赛课程,反复修改教学设计,不忘教育初心,力求精益求精。课程团队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围绕学生学习全过程,针对组织行为学课程思政教学中存在的学生自我效能感不足、职场思维尚未养成、隐性思政薄弱等教学痛点,对组织行为学课程思政进行创新性改造,以“三全育人”为抓手,构建教学相长、师生互为思政的课程思政生态,采用“一统·两域·三线·四维”浸润式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以“唤醒-赋能-成长-成才”理念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60所高校的496个代表队参赛,其中60个代表队入围本次决赛。大赛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通过查看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听取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等形式,全方位考查教师在教学方法创新、课程思政引领、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成果。学校将以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学创新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聚焦教学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