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工作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教师培训数字化转型,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服务教师教书育人工作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20221226日至2023228日,学校组织广大教师参加了由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的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

 

 

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是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教师应用、通过数字化手段促进优质资源均衡配置的深入探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典型引领”“教师关爱课堂”“教师直播教学安全”“黄大年团队建设引领教师发展”和“心理健康教育”大主题设置课程提供了包含专家讲座、案例示范、随堂测验等形式多样的课程资源和“必修+选修”的个性化学习方案定制,满足了不同教师的学习需求。

统一部署,全员参与。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研修活动,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统一部署,总体安排,发布开展寒假研修活动的通知,明确研修的具体目标、研究专题与要求,确保全员参与,全校累计参训1931人次。

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各学院认真传达文件精神,宣传本次研修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将寒假教师研修与寒假部门培训计划有机衔接,将寒假教师研修课程纳入部门培训的课程体系,研修过程中及时关注每一位教师的学习完成度,精准施策,确保寒假教师研修有序有效推进,圆满完成本次研修。

创新形式,突出实效。充分发挥“院专业”三级联动机制,组织全体教师以系、以专业为单位,将学习感悟、前沿知识融入专业教学。以各教研室课程团队为单位,选取优秀的教学课例,组织全院教师共同学习、评议,进行教学反思,提升教学水平。充分挖掘优秀教师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加快新教师、年轻教师向合格教师和骨干教师转化的步伐。

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收益匪浅,研修主题丰富、课程内容详实,通过学习,提升师德修养、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新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蓄能充电”。

今后,学校也将会根据教育部和辽宁省教师寒假、暑期研修的常态化机制,不断完善符合我校发展特色的“校院”两级教师发展体系,服务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高水平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

 

初审:于昕

复审:匡中芹

终审: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