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寒假教师集中培训

学校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寒假教师集中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内涵建设,1月4日至6日,学校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寒假教师集中培训。本期培训采取线上形式,主题为“全面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由校长助理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方式创新,名师云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培训采用腾讯会议和腾讯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确保全员参训和培训质量。培训专题涵盖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科研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国家级一流课程的探索与实践、教育信息化等。

1月4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刘平青教授做“教师职业生涯与人生规划”专题报告。下午,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武文颖教授做“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路径探索”专题报告。武教授结合自己做科研的经历,从“知识积累、文献阅读、科研选题、研究方法和设计实施、论文撰写和发展、课题申报”六个方面总结了科研能力提升的实施路径和特色做法。

                                        

 1月5日上午,北京万瑞腾达投资基金执行总裁、教育部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牛晋生动地讲解了教师应如何指导学生撰写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大赛材料。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特聘教授、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春明教授做“国家级一流课程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1月6日上午,辽宁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副馆长,沈阳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高铁刚教授做“强化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专题报告 。下午,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王朋娇教授作“信息化教学设计实施及优秀作品赏析”专题报告。

                                       

专题培训后,主讲专家与参会教师深入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不但感受到名师们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一路坚守,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方向,要努力成为“经师”“人师”“大先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为教师们搭建了全方位、多维度的培训与服务平台,构建了“校院两级”教师培训体系,将部门培训、校级培训、省级培训、国家级培训四方有机整合,不断拓展培训资源,创新培训形式,提升培训质量,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