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程设计大赛决赛

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程设计大赛决赛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教师课程创新开发和实施能力的提升,1116日下午,学校在众创空间401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程设计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教师发展中心承办,大赛由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博士主持,来自学校名师工作室、就业创业中心、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专家担任大赛评委。经各学院初赛选拔,共19个教师团队进入决赛各学院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参赛教师从教学理念与课程目标、教材与教学资源、学情分析、学法指导、教学团队、思政元素体现、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考核评价、教学效果、特色与创新等十三个维度对展示课程的整体内容、内在逻辑和课程特点汇总梳理,并进行了课程设计展示。

在展示环节中,参赛教师全情投入、精神饱满、思路清晰,亮点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致力于激发学生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采用启发式、探究式、个性化的教学方式和方法,注重实效,同时将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中;教学团队中注重校企合作,人员结构及任务分工;能够根据教学内容的不同,精心预设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及应对措施,严格考核考试评价,增强学生刻苦学习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教学效果显著,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整场比赛历经4个多小时,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赛制规范有序、科学严谨,评委专家客观公正公平,现场打分并宣读比赛结果。

本次课程设计大赛从4月持续至11月,校院两级举办,贯穿学年教育教学全过程。各学院初赛时广大教师踊跃参与、积极研讨,在日常教学中推进了课程与思政、课程与教材、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等深度融合,同时实现了:“以赛促教”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引导了学生的深入思考“以赛促改”促进教师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推进课程体系的优化“以赛促建”充分发挥一流课程育人功能,全力打造高水平课堂教学,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初审:于昕

复审:匡中芹

终审: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