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决赛

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决赛

 

1019日,学校2022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决赛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来自学校名师工作室、教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及专家担任大赛评委。经各学院初赛选拔,共9个教师团队进入决赛,本次比赛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参赛选手实际情况,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各学院50余名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比赛成绩由两部分组成,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得分占总成绩的20%现场展示得分占总成绩的80%

比赛前,参赛教学团队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难点问题,撰写并提交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评委依据是否有明确的问题导向,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案;是否有明显的创新特色,对教学目标、内容、方法、活动、评价等教学过程各环节分析全面、透彻;能否体现课程思政特色,形成可供借鉴推广的经验做法;能否关注技术应用于教学,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课程教学活动和学习评价;能否注重创新成果的辐射,对创新实践成效开展基于证据的有效分析与总结,五个维度进行评价赋分。

比赛中,每位参赛教师围绕教学设计进行简短的创新汇报并现场授课,评委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教学效果五个维度进行现场评价。

各参赛老师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注重将现代化教学技术与教学实践应用相结合,同时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课堂讲授富有吸引力,充满激情和活力重视学习过程的探究,体现了“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要求,展示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范评审专家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评审,现场打分,当场宣读比赛结果。

教学创新大赛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有力抓手和突破口。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帮助不同类型教师搭建共同成长的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技能提升和共同发展,加快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初审:于昕

复审:匡中芹

终审: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