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打造一流”金课“,做”四有“好老师——学校开展第二期名师面对面活动

打造一流”金课“,做”四有“好老师——学校开展第二期名师面对面活动

105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打造一流‘金课’,四有’好老师”的名师面对面交流活动。学校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校级教学督导专家王颖教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校级教学督导专家金依明教授应邀参加活动,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青年教师共9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主持。

金依明教授围绕“提升竞赛水平,提高教学质量”这一主题,从竞赛选题、竞赛内容和竞赛设计三个方面就青年教师如何提升竞赛水平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她结合自身37年的授课经验从备好一堂课、讲好一堂课以及授课中应规避的禁忌三个方面为青年教师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王颖教授围绕“踔厉奋发 做一名‘四有’好教师”这一主题,以“我的选择”为切入点,与参会教师一起回顾了学校师资引进发展史,从熟悉学校历史,认同校园文化到找准定位、做好职业规划,详细解释了如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交流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与名师面对面深入交流后很感动、很受鼓舞。今后,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将会以名师为榜样,振奋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耕课堂主阵地,认真钻研课堂教学,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在课程建设中下深功夫、下细功夫,努力打造一流“金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育人能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于昕

复审:匡中芹

终审: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