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追逐教师梦想 名师赋能成长——学校组织开展”名师面对面“活动

追逐教师梦想 名师赋能成长——学校组织开展”名师面对面“活动

928日,学校在主教学楼2018会议室开展主题为“追逐教师梦想 名师赋能成长” “名师面对面”交流活动学校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校级教学督导专家王颖教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校级教学督导专家金依明教授应邀参加,外国语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由校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主持。

活动以刚刚落幕的“2022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为切入点,邀请王颖教授、金依明教授两位省级教学名师为学校外语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专业成长“问诊把脉“,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王颖教授从竞赛过程中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过程的组织与实施、教学效果的展示、教学语言的规范、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授课服装礼仪等方面全方位指导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升,鼓励青年教师们珍惜机会、刻苦教研、脚踏实地、精心打磨,努力打造具有“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

金依明教授针对实际课堂教学的具体环节,结合多年听评课过程中的经典案例,从教师自身专业水平的提升、教学过程的能力把控、师生之间的有效互动、教学资源的拓展丰富、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对青年教师们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交流活动结束后,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书育人过程中,一定会谨记教导,不断与名师们探讨教学方法,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增强实践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外语外贸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