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我与外贸的故事(11):真情相伴 见证发展奇迹】 讲述人 李可夫

【我与外贸的故事(11):真情相伴 见证发展奇迹】 讲述人 李可夫

我是李可夫,于20017月来到外贸学院工作,至今已有21个年头。

当时在外语系(现在的外国语学院前身)任教,既教授英语课程,又负责一个班级的管理。后来学校进行了院系的调整,我又被分到了公共外语教研部,在公外部一干就是十多年。眼下,由于学校教学改革的需要,公外部又和外国语学院合并了,这真是应了那句话:“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回首这20多年,外贸学院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经历了风风雨雨。可喜的是,外贸学院在王书记、吕校长的带领下,在全体外贸人的努力下,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外贸学院的成长也是我的成长,在校园里的每一天,我都能真切地感受到这种成长。

早上走进教工餐厅,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刚来外贸时候的就餐环境,那时的餐厅比现在的华谊食府要小得多,也不像现在这样宽敞明亮。就餐时,教工需要排队,由食堂的工作人员给老师打饭,菜肴的种类有限。现在就餐完全采用自助模式,饭菜的种类也极为丰富。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教工就餐环境的变化真切地反映出了外贸学院领导班子关心教职工,不断为教职工谋求福利的初衷。

吃过早饭,走在去往教室的路上,我还会感受到外贸学院的发展变化。如今的外贸学院更像是一个大花园。每年的春季,各种各样的树木吐出了嫩芽,长出了绿叶,各种各样的花卉孕育着芳香,绽放着美丽。鸟儿在校园里歌唱,知行桥头,翠湖边上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工作,每一个人的身心都是愉悦的。花园不会凭空出现,这一切都是 外贸人艰苦奋斗的结果。透过绿树鲜花,我看到了王书记带领着师生员工在翠湖边上挥汗如雨,栽种一棵棵的松树,在南楼的花园里种下了一片片的樱花。

 

进入课堂,教室的教学设施更是焕然一新。旧式的桌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可以调节、自由摆放的新桌椅。老式的投影仪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智慧黑板,既可以播放课件,也可也书写文字,还有更多的功能等待着师生们去使用。还有全新的众创空间。所有的这一切也不是凭空出现的。为了给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投入了巨资,很多教职工更是牺牲了自己的假期,忙碌了两个假期才完成了众多教室的升级改造。

这样的发展变化还有很多很多。作为一名老师,我为这里发生的变化而欣喜,为学院的发展而骄傲,时值学校在旅顺开工25周年之际,我更为是一名外贸人而自豪!祝愿我们的外贸学院越来越好!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