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 教师获奖» 我校教师在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学术年会暨中青年学者论坛征文活动中获奖

我校教师在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学术年会暨中青年学者论坛征文活动中获奖

4月12日至13日,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学术年会暨中青年学者论坛活动在沈阳举行。会议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高等教育育人机制”。在论坛征文活动中,我校王恒老师的《基于供给侧改革背景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耦合研究》和康丹老师的《贯彻“十九大”精神背景下产学研协调促进高校多样化人才培养的策略研究》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李宏伟老师的《本科高校应用转型转变中组织惰性影响因素实证分析》获得优秀论文二等奖,王红梅老师的《论高校创新创业文化培育的三个纬度》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

来自辽宁省12所高校的领导,近70位高校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务处等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近200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省内部分高校经济与管理和高等教育研究领域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学术年会。会议听取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长春工业大学原校长张德江教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实现内涵式发展》和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史静寰教授《全球化时代的学习革命与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两个学术报告。我校区域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王恒作为一等奖获得者代表进行了分论坛的报告,并与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以及辽宁师范大学等各高校多位学者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积极搭建研究平台,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方向,建有省级研究基地辽宁省民办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1个,市级研究基地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所1个以及校级研究机构大连会展经济研究所等11个。形成多层面、具有明确研究方向和一定规模的高质量研究团队,充分发挥科学研究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