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站公告» 中心主任吕红军博士主持学校转型专业发展会议

中心主任吕红军博士主持学校转型专业发展会议

  

2017年3月10日8:30,中心主任吕红军博士在主楼办公室召开了转型专业发展专项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室及国际经贸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该会议,靳晓光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国际经贸学院由院长张英、副院长曹伊、院长助理王娜、国贸系主任张颖、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带头人刘钊等5人参加。
    在会议上,中心主任吕红军博士对于学校的转型发展以及特色凝练作出进一步的指示,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发展特色、发挥转型专业的示范性和主动性,专业要以特色发展为导向,最终实现一流民办本科大学的目标。
    针对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金融学专业,中心主任吕红军博士强调:第一,必须体现学院各层面特色,特色凝练要考虑学院、教学、学生等各环节,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要以外语交流能力强和技术应用能力强作为标志性证明;第二,形成全过程、递进式的实践教学体系。完善“四阶递进”的培养方式,认真执行“一个计划、三项工程和一个行动”,确保构建科学合理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二三四”实践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实践教学特色;第三,构筑全方位循环闭合的质量保障体系。借助学校的全方位监控体系,实现全方位的考核与监控,通过校院二级质量保障体系的顺利运行,将教学全过程形成闭环,实现 “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目标。
    会后,国际经贸学院教师达成共识:要以吕校长的会议精神为引领,深入思考专业转型发展实际,凝练专业特色,努力形成标志性成果,为学校的“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实现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