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站公告» 校长吕红军主持召开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层论证会

校长吕红军主持召开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层论证会

    6月6日,校长吕红军主持召开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层论证会。副校长靳晓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长吕红军听取了“十三五”规划编写组的汇报,并就“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办学指导思想、发展思路、教学改革、信息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她提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是谋全局、谋长远、谋大事的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事业发展的指挥棒,意义深远。
  在办学指导思想上,要突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培养具有科学态度、开放意识、爱国情怀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外经贸人才。
  在办学定位上,要彰显服务对外开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外经外贸特色,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
  在发展思路上,要以转型发展为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管理与特色兴校,科学发展。通过“整合资源、优化结构、狠抓质量,严格管理,凝练特色,建设文化”,实现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目标。
  在信息化建设上,要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信息资源建设,实现校园资源数字化,数字信息标准化,应用系统统一化,数字资源集成化,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要加大招生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重点建设招生、就业数据库。
  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加强师德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教师荣誉体系,建立校、院、系三级教师管理体制,搭建从新入职教师、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到引领型教师的阶梯式的教师发展体系。
  在党建工作上,要不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按照“守正、求真、创新、给力”的要求,进一步做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建设、使用和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和稳定。
  在教学改革上,要着力发挥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对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强化实践教学,优化全过程、递进式的实践教学体系。
  此次深层论证推进会对于进一步明确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细化落实贯彻措施,切实提高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有着积极的推进意义。会后,副校长靳晓光召集教学、教辅部门负责人就论证推进会的精神和要求做了部署和安排。( 高教研究室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