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开放实验» 走出去专栏» “双师双能型”培训系列之―我中心教师参加2017年中国外经贸新春形势分析会

“双师双能型”培训系列之―我中心教师参加2017年中国外经贸新春形势分析会

218900,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2017年外经贸新春形势分析会在北京举行。我院院长张英博士、国贸系主任张颖博士和国贸系王强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代理秘书长刘明国主持分析会。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王俊文首先发表新春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丁一凡、商务部政研室主任沈丹阳、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林桂军、原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美欧经济战略研究中心主席何伟文分别就世界经济不确定性与树立中国确定性优势、2017年中国面临的贸易投资环境、中美战略思维转变与中美贸易摩擦、2017年中欧经贸关系、客观认识逆全球化与推进包容性全球化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沈觉人肯定上述专家的发言,提出,在世界经济新形势下,尽管存在不确定性,但中国改革开放不能变,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不能变,多边贸易体制不能变,中国要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发展对外贸易。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对大会进行了总结。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每年定期举办外经贸形势分析会,此次形势分析会邀请京外常务理事单位参加,我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参加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