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开放实验» 走出去专栏» “双师双能型”培训系列之――走进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双师双能型”培训系列之――走进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厉会长首先介绍了大连天呈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和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业务范围、工作职能、发展定位与未来发展前景。

大连天呈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跨境电子商务、外贸服务和金融服务等多项高端服务业为一体的公司。公司平台以外贸服务为基础,以跨境电子商务为核心,以网络IT技术为手段,以国际物流服务和信息化服务为推动力,为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商家提供一站式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201512月成立,首批协会会员由全市从事跨境电子商务的代表性企业组成,其中包括平台型企业:中国方舟、一生一纱等;物流供应链企业:中国邮政大连包件业务公司、中国邮政大连速递公司等;综合服务企业:大连天呈、大连天天通等;行业研究学术机构有东北财经大学等。协会立足于机械、电子、石油化工、轻纺服装、冶金建材、食品医药等优势,以生产资料等大宗商品为主,大力发展B2B电商模式。

双方深入交流,进一步商讨校企合作以及2017年合作的细节等。此次进入行业协会,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协会发展动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与协会企业的高度融合,将协会企业建成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教师挂职锻炼基地,促进转型专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