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开放实验» 走出去专栏» “双师双能型”培训系列之―走进辽宁(大连)科技创新园

“双师双能型”培训系列之―走进辽宁(大连)科技创新园

提升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119日,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张英博士带队,组织国贸学院全体教师到辽宁(大连)科技创新园调研学习,邀请园区负责人以及主要企业负责人就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发展问题进行专题讲座。

辽宁(大连)科技创新园,原名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成立于20067月,是承接中科院在大连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基地。20081020日,省科技厅将园区命名为辽宁(大连)科技创新园。按照最新园区定位,科技创新园将整合驻旅高校特色优势资源,打造东北首家跨境电商人才实训基地,计划在2~3年形成一个容纳入驻企业3000家的跨境电商人才实训产业基地。

园区主要企业奥德泰跨境电商企业、中国方舟、善润科技等公司负责人围绕目前国内外经贸发展以及跨境电商发展的最新形势、大连跨境电商的发展状况、企业对外经贸人才以及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等问题展开深入分析,重点介绍园区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发展规划。

讲座之后,双方深入交流,进一步商讨校企合作细节,共同探讨制定校企合作计划与实习方案的制定等。

此次邀请企业专家进行假期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了转型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