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站公告» 基础课教研部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化课程改革的实施方案》

基础课教研部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化课程改革的实施方案》

 

523日下午3:10,基础课教研部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基础课教研部关于深化课程改革的实施方案》进行审议,会议由基础课教研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翠萍主持。8名学术委员出席。

    张翠萍介绍了《基础课教研部关于深化课程改革的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课程改革方案形成的过程、课程改革方案的内容,提请全体委员进行审议。出席会议的8名委员对方案进行了讨论,认为方案的制定调研广泛、研讨深入、编制精心,能够以服务于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服务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为指导思想,有效落实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基础课教研部“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具体要求,符合2018《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体现了本校基础课程的应用型特点和服务面向,经审议,委员们一致通过了该方案。

    《基础课教研部关于深化课程改革的实施方案》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厚基础、重应用,强实践’的总体思路,本着“科学性、整体性、应用性、系统性”的原则,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课程内容改革为核心、以教学模式改革为抓手,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能够很好指导我校基础课程的进一步改革。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