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站公告» 我校学生在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中过级率超过国家水平2个百分点

我校学生在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中过级率超过国家水平2个百分点

近日,2017年第二次计算机考试结果公布,我校有749名学生顺利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通过率为24%,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

为适应大数据时代发展需要,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我校大力推进计算机课程改革,着力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技能。在学校领导支持下,2016年将全部计算机类课程纳入实践教学体系后出台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本科生计算机类课程替代实施细则》(经贸学院教务处 [2016] 49号),鼓励学生全面加强计算机操作技能提升。基础部计算机教研室在新生入学后即组织计算机技能水平测试,测试成绩在85分以上者可申请免修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在安排教师进行专项辅导的同时支持学生根据自身实际、充分利用时间自主学习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资源和计算机二级考试资料。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为免修学生安排了答疑和辅导,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疑难问题,同时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或国家级的计算机技能竞赛,提高其创新能力。

我校将继续推进计算机类课程改革,提高课程内容与实际应用问题的结合度,重点强化学生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操作技能。建立计算机分层次教学跟踪机制,完善计算机能力分层次培养管理体系,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不断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