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站公告» 我校举行首届原创诗词大赛主题朗诵会

我校举行首届原创诗词大赛主题朗诵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大学生诗歌创作才华,浓厚书香校园氛围,7月20日, 由基础课教研部、校团委主办,外贸之声广播台、四季文学社、图书馆读者协会、丝竹苑承办的“首届原创诗词大赛主题朗诵会”在主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工会、学生处、基础课教研部、校团委负责人、基础课教研部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朗诵会。
  中文教研室教师同学校首届诗词原创大赛中获奖的部分学生朗诵了他们的原创诗词作品及中国经典诗文。朗诵会以古风汉韵的舞蹈《礼仪之邦》开场,师生同台,呈现了原创作品《渔家傲•东君清肃》《家国咏》《苏幕遮•山河赋》《临江仙•卧龙吟》《破阵子•无限光芒》《满庭芳•校庆抒怀》《浪淘沙•雪梅》《相思无语》《望海潮•龙阴山下》《夏日送别》《午后抒怀》《知行桥寻花偶得》和《前赤壁赋》《长恨歌》《将进酒》《兵车行》《春江花月夜》《满井游记》《陈情表》《兰亭集序》等经典古诗文。
  师生们在朗诵会上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本次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地作用。(中文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