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教育» 培训认证»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教师指导的学生荣获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教师指导的学生荣获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717日,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安徽铜陵学院拉开帷幕。大赛共有来自全国95所高校的160支参赛队、463名师生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校基础课教研部赵中枢、张君枫老师指导,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金万瑞、赵悦莹、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席嘉阳同学创作的参赛作品—“灵动的人文,智能的未来”在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科目的比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我校参赛作品“灵动的人文,智能的未来” 第一幅图背景为“仁”字,主图是一个机器人在用手托起一只和平鸽,寓意为机器人已拥有仁爱之心,向往和平,反对战争。第二幅图背景为“义”字,主图是一个机器人手捧着地球,寓意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已经拥有了责任心,懂得奉献,以帮助人类为己任,帮助人类保护地球。第三幅图以“礼”字为背景,主图是一个人和机器人正在握手,寓意是人工智能已经拥有了“礼”的精神传承,懂得了中国的传统礼节,能够与人和谐共处。 第四幅图以“智”字为背景,主图是一个机器人正在下棋,寓意机器人拥有了“智”,能够为我们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服务,也有利于推动文明社会的发展。最后一幅图以“信”字为背景,两个机器人站在鼎的旁边,寓意是机器人已经拥有了诚信的品质,将和人类拥有一个美好又智能的未来。整个作品呈现的是人工智能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结合,旨在让人工智能拥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让人工智能为人类提供服务的同时,倡导人工智能和与人类谐共处,共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作品的创意与制作得到了专家评为的一致好评。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主办。大赛规模大、影响深,对推动计算机教学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赛的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的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水平,也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和责任担当,大赛获奖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与技能的兴趣,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创新能力和团队意识。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