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识经典» 《悲惨世界》简介

《悲惨世界》简介

《悲惨世界》简介


《悲惨世界》是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首次发表在1862年。



《悲惨世界》的内容涵盖了拿破仑战争和之后的十几年的时间,该作多次被改编演绎成影视作品。故事的主线围绕主人公土伦苦刑犯·阿让Jean Valjean)的个人经历,融进了法国的历史、革命、战争、道德哲学、法律、正义、宗教信仰。这个“正当壮年”的男人刚刚重获自由,在这之前,他在地狱般的监狱里蹲了二十年,所犯罪行是偷窃一块面包。在路上,他遇到了下福汝主教,这是第一个用关怀的眼神看着他,并且给了他机会的人。时来运转,冉阿让化名马德兰,不仅发了财,还当上了海滨蒙特伊小城的市长。在人生的上升期,他遇到了美丽的芳汀,最强恶意的受害者,收养了她的女儿珂赛特;他与阴险的警探沙威和怀揣革命梦的青年马吕斯不期而遇,前者为追捕他不遗余力。小说所讲述的是一种救赎。冉·阿让凭借意志和基督教信仰,努力与“命运的黑线”抗争,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悲惨世界》的人物形象突出,色彩瑰丽,气势浩大,堪称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结合的典范,可以说是一部人类苦难的“百科全书”。

更多

图片轮播